【云亮】猎人集训.

*年下  Alpha×Beta

*前情


赵云毕业了。

他跟诸葛亮一样成为了服役军人,却不跟诸葛亮在一个军区。上面给赵云安排了宿舍,这就意味着他要从诸葛亮的住处搬出去了。

诸葛亮舍不舍得他不知道,反正他自己是烦闷了很久。诸葛亮自从上次那件意外的情事发生后,就很少跟他讲话了,知晓了他要搬走的消息也只是淡淡地点个头,像极了当初他不顾赵云的意愿强行将人送去军校的样子。

赵云突然发了火,他把诸葛亮压在门板上,从耳根吻到胸口。一直以来他都在被诸葛亮安排,连那场情事都像是对方的施舍,他不知道这个人心里究竟有没有他,又或者是无所谓惯了,无论看见什么猫猫狗狗都施以援手,而赵云,不过是他善心大发时沾光的其中之一。

几个月前留下的牙印早就愈合了,赵云又在诸葛亮的后颈重新咬出一个,比上次还要狠,鲜血淋漓。诸葛亮痛苦地喘出声,待赵云抬起头的时候,利落地甩了他一耳光。赵云的神色讳莫如深,他原本还想帮诸葛亮舔干净那些血液,此时只是拿上了自己的行李,走到门口,“哐”的一声把门摔上。

就此扬镳。

 

 

又过了三年,或是四年,两人一直都没有再联系过。

那天诸葛亮和周瑜负责接待一批调过来的新兵,听刘备说个个都是优秀的alpha。诸葛亮只当是常规的迎新工作,直到他在人堆中看见了赵云。

几年未见,青年人的眉眼沉淀了许多东西。他正叼着烟靠在一旁的墙壁上休息,听到哨声后潦草地将烟头一灭,随即有所感应地向这边看来。

诸葛亮提前一步收回了视线。

“老师。”

诸葛亮抬眼,确实是赵云在说话,但他看向的却是周瑜:“医务间在哪?”

说着他抬起自己的左臂,绷带包扎的部分渗了血,“来的路上没及时换药,现在有点恶化了。”

周瑜认出了赵云,顺水推舟地对诸葛亮道:“你带他去。”

就你会来事。诸葛亮瞥了周瑜一眼,语气里透着淡淡的不耐烦:“什么时候带路也成我的工作了?”

诸葛亮应该是这块军区最不能惹的人,他的谋略、近战、狙击,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,不然以他beta的性别,是坐不稳长官的位置的。

一个班长立马出列,示意赵云跟他走。赵云动了身,与诸葛亮擦肩而过的时候漫不经心地回了一下头。诸葛亮明显感受到了那串目光,透着股倔劲和不安分。他皱了一下眉,很快那视线又收回去,走廊里只剩下班长交代事项的声音。

今天算是打个照面,诸葛亮还不打算对这帮新兵做什么,只说了五公里均速跑和十公里负重跑步。

这批兵是刚从战线上调来的,舟车劳顿并没有怎么休息,诸葛亮发布的训练量不大,但也让他们面露菜色。其中一位是某老将军的儿子,算个官二代,刚入的伍,仍有些心高气傲的,当即强烈要求休息。

诸葛亮的眼神瞬间就冷了,他看着那个官二代:“60个俯卧撑,两分钟,做不完你就等死。”

熟悉他的老兵都知道这还是给了面子,纷纷打着眼色叫那个官二代照做。官二代还在发愣,诸葛亮已经开始计时了,他咬咬牙,趴在地上,刚做了一个,就被诸葛亮打断:“你是不知道怎么趴吗?大臂和身体45°夹角,撑起来!”

最后三个字是吼着说的,听声音诸葛亮明显动了怒。以前部队里的人都知道他是老将军的儿子,打骂体罚都会照顾着点,诸葛亮是第一个这么不留情面的,官二代心里憋着火,故意做得歪七扭八,诸葛亮反而冷静了,直接朝一个老兵扬了扬下巴:“去把坦克开过来,从他身上碾过去。”

官二代以为自己听错了,那个老兵却神色如常,不一会真过来一辆坦克,训练场也够宽阔,就这么直挺挺地朝他开过来。

官二代现在才意识到不妙,冷汗瞬间就浸湿了内衫,他大叫起来:“长官!我错了!”

诸葛亮冷嗤着问他:“到底会不会趴?”

“会趴会趴!”

“会趴就给我好好趴着!”诸葛亮吼道,没有分毫让坦克停下来的意思。

官二代维持着标准的趴姿,麻木又绝望地看着坦克缓缓驶近。他的身体从两条履带之间的缝隙穿过去了,毫发无伤,但是浓重的机油与火药味还停在鼻子里,提醒他这是一场死里逃生。

其他新兵看呆了,再看向诸葛亮的眼神多了一份惧怕。诸葛亮若无其事地掐着表,说:“继续。”

俯卧撑的账还没算完,那官二代再不敢懈怠,咵咵咵做了六十个。诸葛亮没再为难他,只说晚饭前所有人必须完成他布置的两项,就忙其他事去了。

 

 

军区内部戒奢从简,高官也不搞特殊化,宿舍都是一样的双人平房。诸葛亮有出入自由,但他事情多,一般还是待军区,加上赵云几年前就搬走了,他就更不回家了。

跟他一个宿舍的是周瑜,不过周瑜有了未婚妻,每天晚上都回家住,另一张床变相空了下来,诸葛亮比较喜欢一个人待着,也没向上级申报空床位。

他忙完报告已经深夜了,推门进来的时候抬头一看,正好撞见赵云在换衬衣。诸葛亮疑惑了一瞬,确认了是自己的房间后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军用宿舍分配不够,周瑜让我住他这来。”赵云语气平平,听不出真假,私下里对长官是一点敬称不用。他从兜里摸出一包烟,刚要点,诸葛亮就皱了眉。

“住手。”

部队里抽烟不算违纪,但是当干部的一般不许他们抽,烟也不是想买就能买到的,抽一根少一根,所以大多数兵不会抽得很频繁。诸葛亮一天之内至少见他抽了两根了,有些反感地扬了扬下巴:“烟盒给我。”

赵云把烟盒递了出去,在诸葛亮快要接过的时候突然开口说了句:“我留给你的牙印还在吗?”

啪,烟盒掉在了地上。

他见诸葛亮僵住,轻嗤了一声:“哦,我忘了,在你后脖颈,你看不见。也不知道这几年有没有其他人的印记覆上去。”

“你他妈有病吧?”诸葛亮冷冷地看着他,“我是beta,你应该很清楚。”

“根据你在床上的表现,你可不像。”

这话带着些许轻浮和满满的恶意,诸葛亮沉着脸色,打量了赵云很久,才道:“你变了很多。”

说完他像是累了,一下子卸了所有的情绪,捡起地上的烟盒转身扔进垃圾桶:“宿舍的事我明天会安排,你今晚先将就着住一宿。”

赵云铺被子的手一下子攥紧了,他问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诸葛亮没有回答,拿了换洗衣物打算去浴室洗澡。赵云死死地盯着他,开口:“我不走。”

“这由不得你。”诸葛亮的语气并不激烈,这是对既定事实的陈述。但落在赵云耳里就似一种嘲讽,嘲笑他的白费力气和自作多情,在诸葛亮面前他从来都没有话语权。

诸葛亮进了浴室,正要锁门,突然一条手臂把他拉出来。赵云扣住他后脑勺,二话不说往他后脖子上咬,鼻尖贴着薄薄的皮肤,去拱那并不存在的腺体。Beta是没有味道的,任凭赵云怎么发泄他都得不到反馈,诸葛亮也深知这点,所以并未反抗,只是等脖颈上的利齿缓缓松开。

他挑起眉:“闹够了?”

赵云头低下来,埋进诸葛亮的肩窝,声音听起来又闷又倔:“我不闹你,我以后都听你的话,别赶我走。”

诸葛亮有一会没说话,他推开赵云,语气恢复了往日的平静:“去睡觉。”

 

 

周瑜大清早赶到军区的时候正好碰上诸葛亮在训人,诸葛亮训人有一套,一个兵犯了错,就叫同班的其他人一人给他一个大嘴巴子,打轻了就加罚五公里障碍跑。五公里障碍跑什么概念?部队里有句“宁跑五公里不跑400米”,400米指的就是障碍跑,五公里障碍跑完人该去找卫生队了。

见周瑜来了,那个犯错的新兵用求救的眼神看着他。周瑜平时对谁都带着张笑脸,亲和力很强,刚来没两天的新人自然觉得他好相处,眼下只想逃脱诸葛亮的魔爪,也就自然而然把周瑜当成了救世主。

诸葛亮看到新兵的眼神,转头问周瑜:“怎么?你也要来?”

周瑜还没说话,诸葛亮就往旁边的空地上一指,头也不回地说:“去,半小时平板支撑。”

周瑜:“……”

周瑜知道诸葛亮这是在生他的气,也没讨价还价,直接走过去趴在地上一撑。这一撑直接把新兵的那点侥幸撑死了,场上顿时一片死寂,只有诸葛亮在骂人。

他骂完气也差不多消了,只踹了那新兵一脚叫他入列,然后看向周瑜:“行了,起来吧,跟我过来一趟。”

班长带着队训练去了,周瑜从地上起来,拍了两下灰:“你不会要问我赵云的事吧?”

诸葛亮停住步子,蹙眉看他。

“确实是我安排的,老将军的儿子本来没在名单上,走了关系插队进来的,所以宿舍间的名额不够了。”周瑜笑起来,意味深长地看着诸葛亮,“赵云那小子你养大的不是吗?跟你住一起相互也有个照应,总比住一个不熟悉的好吧。”

这番话看似体贴,实则充满了恶趣味。周瑜自然知道赵云跟诸葛亮闹掰了,三四年都没联系,硬要将他俩塞一起,免不了几顿鸡飞狗跳。

诸葛亮嫌恶地啧了一声:“虚伪。”

周瑜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:“我看你家那小崽子倒是开心得很。”

诸葛亮不想再跟他废话,转身去准备一月后的猎人集训了。

 

 

 

猎人训练没有姓名、没有军衔、没有身份,纯粹是对实力与团队的考核。考核地点选在了西南边境的一片原始森林,参赛小组要在3天2夜的竞赛中负重45公斤,穿越山地丛林徒步渗透60余公里,期间有武装泅渡、班组突击、徒手攀爬等30多个训练课目,每个小组都会发一个定位报警器,拉响警报既是求救,也代表退出比赛。参赛人员没有任何电子导航设备,唯一的地图也就是一张纸上画了几条线。

猎人集训的前一天晚上,赵云在宿舍问诸葛亮参不参加。诸葛亮轻嗤了一声,说不去,他早就夺冠过几十次了,去了也没意思。

赵云说,那我也会夺冠的。

诸葛亮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第二天,所有人都在黎明前抵达了那片荒无人烟的森林。赵云所在的是第二小组,队里有个胆子比较小的,在撑过了两天一夜之后,哭着说我真坚持不下去了,要不咱拉警报吧,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,我可不能死在这。

这两天他们经历了太多,原始森林根本没有路,开路的军刀都砍到卷刃。迷路、猛禽、沼泽、甚至是走私的贩毒团伙,每一项都令人崩溃,每一次体能都在枯竭边缘。他话音落完,没有人同意,也没有人反驳,有几个人脸上出现了细碎的犹豫。这时赵云突然把他们的报警器抢过来,一把砸在地上踩个稀烂。他冷冷地说:“你们丢得起这个人,我丢不起。”

他将下巴扬起来,嗓音透着股决绝和狠戾:“要么赢,要么死!”

那一瞬间,他真像极了诸葛亮。组员们怔了一下,很快收拾好情绪,打起精神准备面对下一项课目。

3天2夜一过,二组的人出来了。立马有军医拥上来,为他们检查伤势。赵云的左腿轻微骨折,军医给他固定了一半,赵云就急匆匆地想起身,他要去找诸葛亮。

军医刚要骂,诸葛亮就走了过来,眼神示意赵云老实坐好。赵云安分了,但视线一直黏在诸葛亮脸上。诸葛亮沉默片刻,道:“你们小组是第一,表现不错。”

赵云的神色沉了几分:“还有呢?”

“……我听你的组员说了,你是这支队伍里付出最多的,之后我们会给你颁发优秀士兵奖。”

赵云干脆不再看他,别过脸看着树。

诸葛亮没有走,半晌,才听到他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:“你说句关心我的会死吗?”

军医被逗乐了,一边收拾医药箱一边笑:“你还是第一个敢这么跟诸葛亮说话的,换其他人,诸葛亮早一个巴掌上来了,还什么关不关心的。”

诸葛亮被说得有点不自在,那军医是他战友,诸葛亮也不客气,直接往人屁股上一踹:“嘴碎就去扎马步。”

“哎得得得,小的错了。”军医立马起身躲开,查看下一个伤员的情况去了。

诸葛亮见人走远,这才轻声问:“你的腿严不严重?”

赵云不觉得痛,他受过比这更重的伤,但听诸葛亮这么一问,突然反应过来,“哎哟”一声叫唤起来。

诸葛亮被他吓了一跳,半蹲下身子去看他情况。要是周瑜在这,肯定会笑话他关心则乱,连那么明显的演戏都看不出来。

绷带包扎得严实,诸葛亮看不出什么异状,刚打算说话,下颌突然被赵云挑起,干燥而温暖的唇覆了上来,带着浅浅的试探。

诸葛亮刚要挣脱,赵云便紧紧扣住他后腰,有些低三下四地恳求道:“就一会,求你了。”

一共六个字,他越说声音越小,像是预见了诸葛亮的拒绝。诸葛亮静了一会,站起身在他额头上很快地亲了一下,说:“这样能安慰到你吗?”

在赵云还小的时候,他一哭,诸葛亮就亲他额头,这是长辈哄小孩的一种方式。诸葛亮这么做的意思很明确,接吻是恋人之间的事,而他只是把赵云当作没长大的小鬼。

赵云死死地咬着后槽牙,他没吱声,但满眼都写着不甘。这时刚才的军医突然去而复返,他没注意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,只是匆匆递了支抑制剂给赵云:“刚刚忘了说,你易感期快到了,记得及时注射。”

赵云情绪正差,闻言只接过来看了眼,就毫不在意地往旁边一丢。诸葛亮几欲提醒,见人不想搭理他,最终转身离开了。

 

还有几个小组没有出来,他们不由得多待了几天,诸葛亮的眉间压着火,也压着愁,救援队伍已经待命,就等着他一个口令进去救人。

好在最终没有减员,所有人都活着出来了。最后出来的那几队被诸葛亮骂了个狗血淋头,但经历了这次集训后,他们现在听到诸葛亮骂人都觉得无比亲切。

当天晚上,赵云摸黑找到了诸葛亮的军用帐篷,一进去就压在人身上,有些难堪地坦白:“我发情了。”

诸葛亮蹙眉:“军医给你的抑制剂呢?”

“我……”赵云懊悔地低下头,“我弄丢了。”

“那我再去找他要一管。”诸葛亮推开他想要起身,赵云没让,仍紧紧地贴着他的身体,闷闷地说:

“他说一个alpha只备了一管,没多的了。”

诸葛亮真想扇他,没什么好脸色地问:“那你现在怎么办?”

部队明天一早就要出发,这个节骨眼上诸葛亮不可能会为了赵云一个人再耽误时间。但放任一个发情的alpha在外面游荡是危险的,诸葛亮陷入思考,赵云忽然附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老师,你帮我。”

两人刚见面的时候诸葛亮就告诉了赵云自己的名字,后来诸葛亮成了赵云的监护人,也只说随便你怎么叫,他对称呼是很无所谓的。

赵云一开始是直呼其名,后来又觉得别扭,改喊老师。不过自从他那次发了一通脾气摔门而去后,他就再也没喊过人老师,上次他当着诸葛亮的面那样叫周瑜是有赌气的成分在的,可惜诸葛亮根本不理会他,白瞎了他这一声喊。

这次的一句“老师”倒是情真意切,诸葛亮叹了口气,盘算着自己是beta,左右不会怀孕,思虑几秒钟后勉强地点了一下头,道:“那你快点。”

诸葛亮不喜欢扎堆,军帐安在了比较僻静的地方,赵云仗着这点肆意妄为,把诸葛亮弄痛了就一口一个老师地哄,直到哄得人愿意配合。

第二天天还没亮,诸葛亮就吹哨叫各组集合。二组的人见赵云的帐篷里没动静,赶紧高声提醒。这时赵云从他们后面走过来,说:“别叫了,我在这。”

组员们只当他起得早,不知道赵云是一夜没回来,也没多问,只是催了几句就去集合了。

第三声哨响刚落下,所有队伍就整顿完毕了。他们见诸葛亮脸色很难看,还当是自己速度慢了,心里都很忐忑。诸葛亮却一句话没说,只挥了手让他们上车。

回到基地的时候,大家都挺放松的,刚结束了猎人集训,接下来一段日子里不会有什么其他考核了。

赵云的班长正啃着苹果往屋外走,一低头就看见赵云匍在排水壕上做俯卧撑,旁边还站了个诸葛亮,脸色很臭地抽着烟。

班长心里一凉,两口把苹果吃完,趴到赵云边上开始跟着做。

部队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一人犯错全班连坐,班长不知道赵云犯了什么事,但如果他不表态,诸葛亮待会整的就是他。

隔壁两个班长刚吃完饭回来,看到排水壕上趴了两个人,正纳闷呢,目光往旁边一瞟,瞟到诸葛亮,瞬间了然,然后也跟着趴到水沟上去,开始做俯卧撑。

班长都带头了,剩下的兵不敢当看不见了,赶紧都趴过去,排水壕上铺得满满当当,周瑜过来一看,忍不住问诸葛亮:“这刚回来你就不能宽容一下?他们又犯了什么错了值得你这样大动干戈?”

诸葛亮抖了一下烟灰,面无表情地说:“我可没叫其他人过来,我自始至终罚的只有赵云。”

其他人:“……”

诸葛亮见他们不敢起来,开口给了台阶:“除了赵云其他人解散。”

众人纷纷散开,诸葛亮终于低头看了一眼赵云,问:“做了多少个了?”

“报告,103个。”汗都出了一身了,声音还是洪亮的。

“行了,今天就到这。”诸葛亮转身,刚一迈步,眉眼就疼得抽了一下。他咬着牙,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朝宿舍方向走。赵云从后面追上来,想要去扶他,被诸葛亮推开了。他很快又挽起笑脸,跟在诸葛亮身旁问:“要不要我去食堂给你带份饭?”

“滚。”诸葛亮烦他,但现在身子很累,骂不动人,想了半天也只威胁了一句,“下次再弄丢抑制剂你就等着挨枪子吧。”

赵云笑着点点头,一路护送人回了宿舍,这才转身跑去食堂打了两份饭。

诸葛亮回到宿舍,一进门就被赵云的行李绊了一跤。赵云刚回来就被他拎到排水壕上做俯卧撑去了,东西还没来得及收拾。诸葛亮看着碍眼,纡尊降贵地打开他背包想要帮忙整理。

这不整理还好,一整理就看见了一管未拆封的抑制剂放在里面,正是赵云说丢了的那一支。诸葛亮面色铁青,把抑制剂往桌上一搁,就那么站着等赵云回来。不一会门开了,赵云刚要说话,目光落到桌上,瞬间变了脸色,尽量镇定地辩解道:“这是我快离开时才发现的……”

诸葛亮盯着他,眼神里透着警告。

赵云别开视线,不再吱声了。

良久,诸葛亮问:“有抑制剂为什么不用?”

赵云咬了咬牙,干脆直说:“我喜欢你,所以我想上你,就这么简单。”

这句话的后果不是103个俯卧撑能弥补的,但只要诸葛亮不再把他推开,再怎么罚他他都无所谓。

诸葛亮听完,沉思了很久,他问:“那你希望我跟你是什么关系?”

这句话把赵云问住了,他一时没答上来,宕机了好半天才说:“婚姻关系。”

诸葛亮又看他一眼,轻描淡写地说:“吃饭吧。”

 

 

一星期后诸葛亮把一份文件扔到赵云面前,叫他签字。赵云看了眼封面,居然是结婚申请书。他还没反应过来,不敢置信地问了句:“谁结婚?”

周瑜在旁边都看无语了:“谁签字谁结婚。”

赵云看到另一栏填着诸葛亮,当即抬头望向他,想确认对方是否在开玩笑。诸葛亮的神色看起来与往日无异,此刻正端着杯茶,垂着眼睫浅啜。

周瑜说:“你发什么呆?不是你自己要跟他结婚的?”

赵云很快回神,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名字,像是怕迟一秒诸葛亮就要反悔了。

诸葛亮见他写完了,伸手要来拿,赵云却挡开他的手,眼神还停留在纸面上:“等等,我再确认一下。”

他这时又像是有些懊悔了,拽着诸葛亮的胳膊抱怨:“我刚刚签得太急了,支部书记会不会看错了我的名字啊,把我跟你的结婚证发给其他人了怎么办?你能不能再印一份,我重新签一下。”

诸葛亮难得好言好语地哄着:“申请书上还有你的照片和个人信息,不会搞混的。”

赵云还是盯着纸面,确认了两三番才递到诸葛亮手里。诸葛亮接过来刚要往外走,赵云突然凑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下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问:“今晚能不能入洞房?”

诸葛亮刚想踹他,忍了忍,对周瑜说:“把赵云拉到外面去,高压水枪伺候,往死里浇。”

 

 

因为将近春节,部队里放了几天假,允许兵员外出。诸葛亮开车带赵云来了超市,叫他拿点年轻人爱吃的,到时候给每个人发一份。这批新兵大部分都二十岁上下,正是爱吃贪玩的年纪,也就因为过年,诸葛亮纵容他们一次。

赵云受诸葛亮的影响,也对零食不怎么感冒,只能凭借记忆里大家闲聊时说的那几个牌子随便买了点。诸葛亮站在一旁看手机,见他过来,挑眉问:“选好了?”

他的目光落到购物车里,看着那一盒盒脑白金,迟疑地说:“你确定……他们喜欢吃这个?”

赵云:“嗯……他们不挑食。”

诸葛亮有些无奈:“打个电话给你班长,不清楚还不知道问吗。”

两个人重新选了一堆东西,诸葛亮结了账,转头看见赵云在拿烟盒,当即皱了眉喝道:“放回去。”

赵云见他面沉如水,赶紧解释道:“于叔这几天要退伍了,这包烟是我要送他的,我不抽。”

诸葛亮脸色稍霁,微微点头。

他在路上开车的时候才重新开口:“我之前一直没问,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?”

赵云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,说:“记不清了,以前是想你的时候就会抽,后来抽得太频繁,就成了习惯。”

他见诸葛亮沉默,故意凑过去:“不过现在我有你了,我想你的时候我就亲你一下。”

说着在人脸上啾了一口。

诸葛亮被他搞得有点不好意思,提高声线说:“坐好。”

赵云依言坐回去,还没安分多久,又说:“我可以把我跟你结婚的消息告诉他们吗?”

“不行。”诸葛亮一口回绝,倒不是其他的,就是觉得有点丢面。他话音落完,看到赵云不快的神色,又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独断专行了。空气寂静了片刻,诸葛亮勉强又补了一句:“可以告诉几个跟你关系近的。”

赵云就等着他这句话,第二天就把结婚证揣兜里到处显摆。连隔壁军区的领导都来问诸葛亮,你结婚啦?

诸葛亮:“……”

 

诸葛亮:“赵云加罚五公里障碍跑。”

 

 

End.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茸门🙏🏻 | Powered by LOFTER